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法國奶粉染菌 恐10多年前就出問題

法國乳品巨擘拉克塔利斯公司的嬰兒奶粉去年爆出沙門氏菌汙染,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同間工廠2005年就有相同菌株存在,顯示這些奶粉產品恐怕10多年來一直有汙染問題。

法新社報導,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去年12月爆出沙門氏菌醜聞,奶粉產品使法國和西班牙至少38名孩童生病,高層因此命全球下架。

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今天表示,早在2006到2016年,就另有至少25人因相同菌株染病,起因很可能是拉克塔利斯旗下位於法國西北部的同一間工廠。

今天這樁發現引起恐慌,因為汙染問題很可能早在去年遭爆之前就存在,卻一直沒驗出。部分批評人士把矛頭指向這家工廠,2005年,工廠產品感染146名孩童,而拉克塔利斯隔年買下這間工廠。

巴斯德研究所執行長魏爾(Francois-XavierWeill)告訴法新社:「首先我們證實,2005年和2017年的兩起大規模染病事件,起因是同種沙門氏菌菌株。」「我們就自問,這種菌株在中間12年哪裡去了。」

「唯一可能的假設就是它一直在這間工廠裡。」

拉克塔利斯執行長貝斯尼爾(Emmanuel Besnier)今天證實,這兩起染病事件檢測結果,發現屬於工廠中同種菌株,不過牛奶中並未驗出。

他坦言:「我們無法排除有些嬰兒在這段期間可能喝下遭汙染的配方奶。」(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

奶粉 沙門氏菌 配方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