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水果箱軟糖」廠商驚爆用逾期配料 近3千公斤竄市面

宜農生物科技於多年前推出水果箱軟糖。取自宜農官網
宜農生物科技於多年前推出水果箱軟糖。取自宜農官網

台中市府查獲宜農生物科技食品公司使用逾期配料,當場封存問題糖果。<br />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台中市府查獲宜農生物科技食品公司使用逾期配料,當場封存問題糖果。
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專門代工知名糖果的中市神岡區宜農生物科技食品公司,遭檢舉使用逾期配料調配代工糖果,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和檢調、保七共同查緝,查出「鮮奶牛奶糖」等9項糖果產品確實使用逾期配料,當場封存配料及成品30.24公斤,但有2789公斤的「問題糖果」已流入高雄、嘉義、台北、新北及桃園等5縣市,衛生署通知盡快下架回收。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原料果汁、牛奶逾期恐會酸敗、味道改變、風味差,一般高溫生產糖果會殺菌,不致立即傷害健康,但逾期原料製作糖果,就是違法且有食用安全疑慮。

宜農公司昨發出聲明稿表示,部份代工製品因領用作業疏失,誤用過期數日的果汁與香料,對引起消費者及客戶疑慮致歉,公司也依法令對問題產品全面下架回收,並檢討食品安全管制機制,確保相同事件不再發生。業者會受理問題商品退費事宜,消費者服務專線(04)2563-4684。

中市食安處調查,食藥署去年底接獲檢舉,指宜農公司疑使用逾期原料代工製造糖果,本月10日、15日2度到工廠查核,在工廠2樓冰庫發現逾期配料,經核對業者在104至106年間有使用「蘋果汁」、「均香-牛奶香料」、「連豐-柳橙果汁」與「佳美-柳橙果汁」等逾期配料,調配生產「鮮奶牛奶糖」、「優格柳橙風味QQ」、「魚油水果果膠軟糖」、「常春藤-嘎咪熊軟糖(綜合風味)」等9項產品。

經清查問題產品共有3090公斤,其中2789公斤已流入市面,現場未出貨成品還有30.24公斤;業者表示,領用時並未過期,但調製時已逾有效日期,屬於操作上疏失。

中市食安處表示,調配、包裝、貯存、販賣逾有效日期食品,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應沒入銷毀,並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食安 果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