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辦年貨的時間到了!食藥署教你怎麼注意食安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從網路到實體商店開始大量銷售年貨。聯合報系資料照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從網路到實體商店開始大量銷售年貨。聯合報系資料照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從網路到實體商店開始大量銷售年貨。近年衛福部食藥署稽查年貨不合格率約100件有1件,提醒民眾購買時注意包裝與標示完整,留心散裝食品如魷魚絲、牛肉乾、糖果等是否加蓋、業者是否配戴手套或使用乾淨器具拿取,預防食品遭病媒、灰塵、飛沫或細菌汙染。

食藥署今(17)日啟動年節食品稽查專案,也提醒民眾辦年貨時留心食品安全衛生,才能在長假中享有好「食」光。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傅映先表示,醃漬、乾貨、水產品接近食物原色者較佳,不宜選太潔白或太鮮豔者;山產類如香菇應挑選乾燥、肉厚、菇傘緣朝內捲且表皮較有光澤者,金針應挑顏色趨於黃褐色者;烏魚子應挑顏色深紅橙色、乾燥無異味、真空包裝者;肉製品如臘肉、香腸的外觀得保持乾燥。

挑選隨買隨吃的散裝年貨時,如魷魚絲、牛肉乾、糖果等,除了注意是否乾淨、乾燥,同時可留心產品是否加蓋販售、業者是否配戴手套或使用乾淨器具拿取,預防食品遭病媒、灰塵、飛沫或細菌汙染;冷凍、冷藏食品則勿放在室溫過久,標準作法是應符合標示上保存溫度。

另外,可留意包裝食品的包裝與標示是否完整,傅映先表示,中文標示應包含品名、內容物名稱、淨重、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或負責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有效日期、原產地及營養標示、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

編輯推薦

食品添加物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