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陸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7公噸遭退運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2批中國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最高超標1.5倍,超過7公噸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共19項進口食品違規遭攔下。

食藥署表示,「台灣綠康洪澤湖大閘蟹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3114公斤「中華絨螯蟹」驗出戴奧辛4.1 皮克/公克、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含量總和7.3 皮克/公克。

「世界聯合水產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2批大閘蟹中,其中一批4123公斤的大閘蟹驗出戴奧辛8.8皮克/公斤、超標1.5倍,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含量總和為12.8 皮克/公克、超標近1倍;另一批則驗出重金屬鎘超標3.6倍。

此外,目前正值草莓季,這次也有多批進口草莓驗出農藥超標,其中,「晶采(艸果)公司」從紐西蘭進口的「鮮草莓」、「台鮮公司」從韓國進口的「鮮草莓」、「仕商達貿易公司」的「草莓」均驗出農藥殘留超標。

食藥署指出,問題產品均依規定退運銷毀,並未進入市面。

重金屬 農藥殘留 草莓 螃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