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又見輻射莓果 食藥署邊境擋了48公斤

又見輻射莓果,奧地利知名品牌「DARBO」的藍莓果醬銫-137超標,已全面退運。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又見輻射莓果,奧地利知名品牌「DARBO」的藍莓果醬銫-137超標,已全面退運。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日本、韓國去年針對法國進口山桑子、藍莓提出輻射超標警訊,統一集團清查自家產品發現,有使用到法國進口山桑子,檢驗後輻射超標,立即回收下架。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也驚見「輻射藍莓」,奧地利知名品牌「DARBO」的藍莓果醬銫-137超標,已全面退運,今起進口的莓果產品將採逐批查驗。

根據食藥署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總計有15項產品,不符合台灣法規遭退運銷毀,由好食國際有限公司從從奧地利進口的「DARBO 70%藍莓果醬」,被檢驗出「銫-137」達到145 貝克/公斤,標準為銫-134與銫-137總量,應在100貝克/公斤以下,進口重量達48公斤,目前已經全數銷毀。

自從統一企業自主通報的事件後,食藥署已針對莓果類的製品採取逐批查驗,目前已檢驗101件食品,,僅有奧地利進口的「DARBO 70%藍莓果醬」輻射超標,未來也將採逐批查驗,確保食品安全。

藍莓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