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抽檢蔬果 內湖大潤發菜豆殺蟲劑超標下架

內湖大潤發的台灣菜豆檢出殺蟲劑「阿巴汀」超標1倍,已全數下架。圖/衛生局提供
內湖大潤發的台灣菜豆檢出殺蟲劑「阿巴汀」超標1倍,已全數下架。圖/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上月至蔬果零售業者、賣場、超市、批發市場及餐飲店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共抽驗78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4件不符合規定,其中內湖大潤發販售的台灣菜豆檢出殺蟲劑「阿巴汀」超標1倍,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違規商品已全數下架。

北市衛生局表示,本次抽驗78件蔬果產品,位於中山區的新鮮採水果專賣店,販賣來自埔里鎮農會的百香果,分別檢出2至4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於石牌的世界城鮮菓店販售的百香果,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師大路的全方位食品行販售的蚵仔白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內湖大潤發的「台灣菜豆」檢出1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說,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也全數下架。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說,被檢出殘留農藥的台灣菜豆並非全部分店供應,僅有供應內湖店與中和店,檢出不符規定已全數下架,請消費者放心。

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在食用或烹調蔬果之前,簡易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可減低農藥的殘留。

食安 農藥殘留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