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訂芬普尼殘留標準農方資料不齊?農方:早準備好了

針對芬普尼的殘留容許標準究竟應該訂多少,農委會藥毒所根據國內外的實驗數據提出10ppb的建議值,但食藥署的諮詢委員北榮毒物科主治醫師楊鎮昌表示,這個數據的安全疑慮不大,但一定要合乎科學,農委會應該提出背景值,才可能過關。

楊鎮昌表示,最近審閱了農委會的書面報告,但內容不夠完整,還是缺少相關背景值資料,容許量10ppb,這在食用安全上,並太大的疑慮,但需要有科學依據。

農委會藥毒所所長費雯綺表示,並非書面報告的內容不完整,這是兩回事。她解釋,農委會藥毒所提出的報告,是接受衛福部的計畫委託,多年來調查進行的動物餵飼試驗,了解畜禽身上各部位可能的殘留值,但是,環境背景值資料並不在衛福部計畫委託的內容裡面,因此送交的書面報告並沒有這一項。

費雯綺表示,但農委會多年來,運用農委會的各項計畫,進行環境、田間、農產品、土壤、水源的調查,農方也有相關資料,今天下午的專家會議,若諮詢委員想要了解芬普尼在環境的背景值,藥毒所的與會人員,會一併把相關芬普尼的背景值資料,在會議中提出,讓諮詢委員能夠充分的了解內容。

芬普尼 雞蛋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