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中市抽驗烤肉產品 糯米腸防腐劑超標

中秋節將至,台中市政府抽驗市售烤肉相關產品共76件,檢驗結果有3件糯米腸防腐劑超標,要求販售店立刻下架產品,並針對源頭製造商依法裁罰。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派員前往大賣場、生鮮超市、食品行、傳統市場、肉舖、攤商等處,抽驗市售糯米腸16件、香腸24件、米血糕16件、烤肉醬20件等76件產品,檢驗防腐劑12項及甜味劑4項,其中有3件糯米腸不符規定。

衛生局指出,抽驗不合格的3件糯米腸,分別是在大甲區某量販超市,檢出防腐劑-苯甲酸4.07公克/公斤;北區某店,檢出防腐劑-苯甲酸4.27公克/公斤。這2件產品皆由台中市謝姓業者製造供應。

另件不合格產品是在大肚區某超市抽驗的米腸,檢出防腐劑-苯甲酸3.78公克/公斤,由台中市蕭姓業者供應。

衛生局說明,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是合法食品添加物,常被用來防止食品變質腐爛及延長保存期限,但過量或長期攝取,可能引起腹痛、腹瀉、心跳加快等症狀,也可能對肝腎功能產生影響。

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苯甲酸不得使用於糯米腸及米腸,食品製造業者應注意食品添加物使用規範,避免違規受罰。

衛生局已通知販售點下架該批違規產品,並約談製造商說明,將依調查結果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食品添加物 防腐劑 食安 烤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