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桃園衛生局抽驗中秋節食材 液蛋驗出沙門氏桿菌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近期抽查各大食品製造廠或銷售通路,發現糕餅店常用的液蛋有沙門氏桿菌。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近期抽查各大食品製造廠或銷售通路,發現糕餅店常用的液蛋有沙門氏桿菌。圖/衛生局提供

中秋佳節將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近期抽查各大食品製造廠或銷售通路,抽驗月餅、餡料、調味醬和烤肉食材等89件,其中2件來自蛋品業者販售的液蛋不合格,驗出有沙門氏桿菌,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進行處辦。

衛生局長蔡紫君指出,團膳、烘焙食品及蛋製品加工廠,時常會用到液蛋,尤其中秋節應景食品更常會使用到液蛋,而液蛋處理過程容易受到蛋殼、雙手或環境污染,因此呼籲業者先將蛋殼清洗乾淨,或碰觸蛋殼後,徹底洗淨雙手,並注意環境衛生與溫度保存。

她說,沙門氏桿菌是一種人畜共通菌,存在於人類及動物的腸道中,多經由糞口傳染或攝食受汙染的食品而感染,輕者出現發燒、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對幼兒、老年人或抵抗力弱者,可能出現血便、劇烈腹痛、高燒不退等嚴重症狀。

也提醒民眾,若處理肉類、家禽及蛋類必須徹底煮熟,並注意生熟食要分開處理,防止二次汙染,購買食品也最好選擇完整包裝,且有廠商名稱、有效日期等標示的商品。

雞蛋 沙門氏菌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