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芬普尼毒蛋/失蹤蛋去哪兒?沒交易紀錄惹禍

芬普尼雞蛋風暴延燒,日前爆出業者間的交換行為使蛋品追蹤不易,近6萬顆問題雞蛋一度失蹤。全國還有多少類似情形?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上述情形是業者未將交易紀錄留下釀成,是單一個案,地方衛生局會持續進行例行稽查與輔導,但不會啟動新的稽查專案。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說,調查顯示,「鑫順祥蛋品有限公司」賣到苗栗的雞蛋總量為210箱,共計約3萬8000顆,並非當初粗估的6萬顆。這起案件起因於「鑫順祥」未留存交易資訊,讓衛生單位稽查時無法提供,屬單一個案。

許朝凱說,全台類似的換蛋中心為數不多,每次交換都是整批整批換,每批依法須標示QR Code,因此掌握流向並不困難。

許朝凱說,目前45家問題蛋雞場中,已有43家複驗合格,可解除移動管制重新販售,僅剩兩家未解除管制。

衛生局、檢調:問題蛋未流入市面

【記者卜敏正、林敬家/連線報導】嘉義縣調查站日前會同縣衛生局追查流向不明芬普尼問題雞蛋,確認總數210箱,每箱12公斤,數量近4萬顆雞蛋在苗栗查出,並未流入市面,相關人員經調查若確認都不知情將結案,並將蛋銷毀。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之前計算方式是以每台斤約14顆蛋,一箱20台斤,估210箱有5.8萬顆,因此媒體報導概略傳出約有6萬顆。但日前在苗栗查獲的雞蛋,苗栗縣衛生局以每顆蛋60公克、每公斤約15顆蛋,估算210箱約3萬8000顆, 因此兩者出現落差。但若以箱為單位兩者就無誤差,總重量也相同。

嘉義縣調查站表示,目前調查結果未發現有問題雞蛋流入市面。彰化衛生局表示,外傳彰化有兩萬多顆芬普尼汙染雞蛋失蹤,已全數尋獲並運回原畜牧場做堆肥。

雞蛋 芬普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