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爺爺也「綠」了 食藥署:「不排除」查全台綠薯條

綠薯條遍地開花!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爺爺也「綠」了
綠薯條遍地開花!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爺爺也「綠」了
製圖/黃琬淑

日前有網友於台大批踢踢上爆料,指出噁心的綠薯條,不只有「摩斯」,連麥當勞、肯德基也吃得到。媒體報導後,食品藥物管理署於報導中表示「不排除啟動全台稽查專案」,引發網友眾怒,痛斥難道要民眾「不排除」先中毒之後,再不排除稽查,批評小英總統的食安怎麼做得如此被動?

食藥署根本沒有規畫專案 何來全台大稽查?

媒體報導後,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今出面說明,表示綠薯條事件,推估是上游原料出了問題,整顆馬鈴薯採收後,若是沒有妥善保存,馬鈴薯只要有一點點水分,加上有接觸陽光的機會,就可能會產生葉綠素,若是沒有及時發現,進入機器切成條狀時,就會有綠薯條的問題。

鄭維智表示,國外的廠商會先利用機器篩檢,被切成條狀的馬鈴薯是否有產生葉綠素,接著再用肉眼挑選,減少綠薯條發生的機率。

鄭維智表示,這一次尚未有針對連鎖速食業者進行普查的計畫,至少現階段尚未聽聞有任何相關規畫,不過,台南、台北市衛生局在事件發生前就已經開始稽查,也要求下游業者要對他的上游進行了解,以確保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他也提醒民眾,若是看到有任何綠薯條,千萬不要吃下肚,馬鈴薯只要有200ppm的龍葵鹼,就會讓食物吃起來苦苦的,接著舌頭麻痛,吃下肚後會有噁心嘔吐,腹瀉等情形。

綠薯條恐來自有毒的龍葵鹼 食藥署:優先稽查供應商

「綠薯條」的綠色有可能來自龍葵鹼。圖/衛福部食藥署
「綠薯條」的綠色有可能來自龍葵鹼。圖/衛福部食藥署

馬鈴薯 中毒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