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藥署稽查:10件違規冰品中 9件冰塊出包

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夏季飲料、冰品稽查結果,四百一十九件中,十件不合格,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僅一件是烏龍茶,其餘九件都是冰塊出包。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生菌數超標的冰塊會汙染飲料,喝下肚易引發急性腸胃炎,老人、小孩,格外注意。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違規名單,冰塊出包的飲料店有新北市新店的清玉(津玉茶飲棧)、台東市的八十五度C(中華一路)、新竹縣的兔子兔子(竹北三民店)、苗栗縣的陽光甜品屋(玉清店)、台中市的台灣第一味(公館店)、台中市的熊好喝(北屯區)、嘉義縣的台灣第一味(朴子七路)、嘉義縣的古早味清涼冰品店、高雄市的八十五度C(旗山店);茶飲出問題的則是桃園市茶飲小棧,所販售的烏龍茶。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過去類似專案稽查多是配料出問題,經輔導後,今年配料抽檢統統「ALL PASS」,但冰塊卻是高違規,稽查時發現,許多飲料工作人員接觸冰品時,雙手未清洗乾淨,或業者儲放冰塊的冰箱,久未清理。

劉芳銘說,將輔導業者,妥善處理冰塊,至於不合格業者,已移請地方衛生局處理,將可依食安法開罰三到三百萬元。

茶飲 急性腸胃炎 生菌 大腸桿菌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