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姊弟吃涼麵釀腸胃炎 營養師:應立即使用或冷藏

一對姊弟吃完涼麵上吐下瀉,到南投醫院就醫診斷為腸胃炎,不排除食物不潔、個人體質或衛生習慣不佳引起,醫師呼籲夏季應多注意飲食衛生。

氣溫炎熱,民眾喜歡吃涼麵、刨冰消暑。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腸胃炎患者增加,還有一對姊弟吃完涼麵後上吐下瀉,也有民眾在路邊攤享用晚餐與冷飲,結果整晚腹痛狂跑廁所,虛脫掛急診,提醒民眾夏季天氣炎熱,多注意飲食衛生。

南投醫院感染科及兒科主任廖嘉宏說,高溫環境食物保存不易,若民眾吃下遭病毒或細菌污染食物,易出現腹部絞痛、腹瀉、嘔吐症狀,若是小孩或年長者,症狀恐怕更嚴重,可能併發脫水、電解質失衡;腸胃炎經支持性療法、注意水分補充,症狀大多幾天內可緩解。

營養師蔡玉思說,購買涼麵應立即使用,或冷藏保存低溫環境,才不會誤食不潔食物而引發腸胃炎;高溫潮濕環境適合各種微生物生長,為防範不潔食物引起腸胃炎,食物要存放冰箱保鮮,避免滋生細菌,且飯前及如廁後、調理或接觸食物前後,都應確實洗手。

急診醫學科主任洪世昌說,這對姊弟吃完涼麵出現腸胃炎症狀,原因可能是食物不潔或個人體質問題,都不能排除;食物保存、飲食前及如廁後疏於洗手、個人體質對食物耐受性不同,都可能導致腸胃炎。

腸胃炎 涼麵 上吐下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