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太和工房的進口吸管 被揪出材質標示不實

太和工房從大陸進口的水壺吸管被驗出材質標示不實。 圖/食藥署提供
太和工房從大陸進口的水壺吸管被驗出材質標示不實。 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的食品及相關產品清單,知名水壺品牌「太和工房」從大陸東莞進口的水壺吸管(粗)被驗出材質標示不實,標示材質為「聚丙烯(PP)」,經檢驗卻是「聚乙烯(PE)」製成,食藥署要求業者限期改正,否則需依規定將產品退運或銷毀。產品未流入市面。

松下健康生活工房有限公司(即太和工房)在全台有近百家門市,以「堅持做最好的壺」為理念,販售各式運動水壺、不鏽鋼保溫瓶。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太和工房日前從大陸進口5000件、總重25.8公斤的粗水壺吸管,包裝上標示材質為聚丙烯,但經檢驗是聚乙烯,名不符實,違反食安法。

魏任廷說,聚丙烯及聚乙烯均是常見塑膠材質,不過特性不太一樣。聚丙烯有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耐高溫等特性,常用來製作水杯、布丁盒及豆漿瓶等,耐熱溫度為100度到140度。

至於聚乙烯則有高低密度之分,但都耐腐蝕、耐酸鹼,常用來製作塑膠袋或塑膠瓶,不過耐熱溫度較低,高密度聚乙烯為90度到110度,低密度聚乙烯為70度到90 度。

魏任廷說,依食安法規定,材質標示必須「名符其實」,既然業者進口產品標示不實,就不得入關,依法須限期改正標示,未達規定必須退運或銷毀。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