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生菌超標210倍 茶飲店找不到原因

ICE MONSTER台北忠孝店的「新鮮芒果綿花甜」被驗出生菌超標。
ICE MONSTER台北忠孝店的「新鮮芒果綿花甜」被驗出生菌超標。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記者魏莨伊/攝影

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不符合衛生標準的飲冰品業者抽驗名單,包含ICE MONSTER台北忠孝店、北投區一芳台灣水果茶、丸作食茶台北士林店、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站前店、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頂呱呱等,將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

衛生局4月第2波抽驗211件飲冰品及配料,項目包含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和生菌數,其中15件飲冰品不符合衛生標準,不合格率7.1%。

其中超標情形最嚴重是文山區指南路的等一下茶飲店,「綠茶(含冰塊)」被驗出生菌數超標210倍,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等一下茶飲表示,2月才開張,機器、濾芯都很新,依照SOP清潔,目前還在找原因,會積極改善。

其他不合格產品包括北投區尊賢街的一芳台灣水果茶「包種綠茶(含冰塊)」、丸作食茶台北士林店「手作冬瓜茶(含冰塊)」、ICE MONSTER台北忠孝店「新鮮芒果綿花甜」、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站前店「錫蘭鮮奶茶(含冰塊)」、頂呱呱內湖區瑞光店「茉莉綠茶」等。

ICE MONSTER表示,每月都會自主送檢,這次門市人員操作不當,驗出生菌數,主因夏天炎熱,又使用新鮮芒果,未添加其他東西,容易超標,會加強冷藏設備控管。

此外,一芳水果茶北投店表示,機器都有保養,清潔維護也符合規定,會再次請廠商清潔無法自行保養的部分,也拆卸清洗製冰機、換濾芯、茶桶;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士林站前店表示,平時把關很嚴謹,檢驗沒過嚇了一跳,推測是冰塊廠商配送中受污染。

指南路的等一下茶飲店「綠茶(含冰塊)」被驗出生菌超標。<br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記者魏莨伊/攝影
指南路的等一下茶飲店「綠茶(含冰塊)」被驗出生菌超標。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記者魏莨伊/攝影

兔子兔子茶飲羅斯福路店和南京東路店被驗出生菌超標。<br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記者魏莨伊/攝影
兔子兔子茶飲羅斯福路店和南京東路店被驗出生菌超標。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記者魏莨伊/攝影

大腸桿菌 生菌 茶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