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宣稱天然健康?啵啵球爆米花原料過期7個月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 圖/食藥署提供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 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執行「網購人氣食品製造業者稽查專案」,發現網路團購人氣商品「啵啵球手工爆米花」使用逾期7個月的裹糖分離液,現場封存「原味啵啵球」及「巧克力啵啵球」二項產品19公斤。食藥署依原料有效日期推算,呼籲民眾買到製造日期為去年11月7日至今年6月7日的產品,應暫停食用,並可向業者要求退貨。

為確保網購食品安全,食藥署昨天會同桃園市衛生局到「尚亨商行(啵啵球手工爆米花)」稽查,查獲業者使用逾期的裹糖分離液,有效日期只到去年11月4日。此外,現場也發現「Hershey’s 巧克力醬」等4項逾期食品原料貯放於調味品或研發用儲存區,雖只是業務推薦測試產品,但依法應當廢棄物處理。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爆米花是用玉米粒及麥芽糖製作而成,業者會噴灑裹糖分離液於爆米花上,避免產品沾黏,每次噴灑3到4下。該逾期裹糖分離液被用來製售原味啵啵球及巧克力啵啵球。

魏任廷說,由於產品通路主要透過網路下訂,查詢業者產製紀錄,已生產疑慮產品約500公斤,以一桶爆米花260公克到280公克換算,大概已賣出1700到1900桶的問題爆米花,恐早被民眾吃下肚。因產品有效期限為3個月,呼籲民眾手中有製造日期為去年11月7日至今年6月7日的產品,就別再吃了。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創立於2010年,官網標榜天然、健康、不添加人工香精。魏任廷表示,業者使用逾期食品原料就是違規, 依食安法規定可處6萬到2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命歇業或停業,甚至廢止公司登記等。呼籲業者應使用保存期限內的食品原料及確實標示產品資訊,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

逾期的裹糖分離液。 圖/食藥署提供
逾期的裹糖分離液。 圖/食藥署提供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 圖/食藥署提供
啵啵球手工爆米花。 圖/食藥署提供
巧克力啵啵球。 圖/食藥署提供
巧克力啵啵球。 圖/食藥署提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