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走過半世紀 「蝦味先」金字招牌蒙塵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21家販售蝦味先業者,並下架問題食品。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21家販售蝦味先業者,並下架問題食品。
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蝦味先在台灣市場已有近半世紀歷史,堪稱國民零食,也是許多五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如今因使用過期原料讓金字招牌蒙塵,令人不勝唏噓。

蝦味先在1971年問世,鹹鹹香香的爽脆口感,立刻一炮而紅,可愛不倒翁老人與小孩的漫畫風格,更是亮點,搭配詼諧幽默廣告詞「連阿公也搶著吃」,數十年不變,是許多人難忘的回憶。另外,「蝦味先、吃未厭」(台語)的廣告歌也一度傳遍大街小巷,朗朗上口。

生產蝦味先的裕榮食品是由洪宗喜創立,資本額2.05億元,靠著遠洋漁業起家,當年看準台灣經濟起飛,休閒食品是未來趨勢,以日本仙貝為發想,進口機器開啟蝦味先王國。

雖然市場一度謠傳蝦味先是使用蝦殼製作,但洪宗喜曾公開展示工廠,澄清蝦味先是使用冷凍鮮蝦製作。

蝦味先在洋芋片等歐美休閒食品大舉登台後,市場霸主地位受到威脅,不斷推陳出新,研發創意口味,如辣味、海苔、照燒、蜜烤魷魚、泡菜等。此次出包導致公司遭到勒令停業,未來能否重振旗鼓,有待市場考驗。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