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藥署開放22種農藥 藍智庫籲消費者抵制

立委陳宜民。記者羅真/攝影
立委陳宜民。記者羅真/攝影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表示,食藥署3月中宣布擬放寬22種農藥殘留量,除了氟派瑞用在茶葉上遭反對而暫緩實施外,其他仍照舊實施,呼籲政府不應開放使用農藥,消費者也應抵制。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執行長孫立群指出,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在3月中公告「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放寬22種農藥在蔬果等128項農產品的殘留容許量,包括被專家認定風險極高的農藥「達滅芬」等農藥。

孫立群表示,在此公告中,日本、澳洲、歐盟均禁用的農藥「氟派瑞」,台灣搶先全球開放用於茶葉中,因引發強烈反彈,食藥署宣布暫緩實施,但其他21種農藥仍將放寬標準;像是農藥「普拔克」原本不得檢出(0.01ppm以下),未來在木瓜、百香果、芒果、荔枝等水果上將放寬到10ppm,大幅放寬1000倍。

孫立群說,台灣農業應朝農藥減量、無毒、有機的方向發展,政府不知道什麼理由大開倒車,不要以為氟派瑞暫緩實施在茶葉上就沒事了,該政策完全沒有取消,「5月也許會偷偷摸摸再公佈一批農藥」,呼籲消費者團體重視此事,要求政府講清楚。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指出,有些農藥是因為農民使用量高,產生抗藥性,才會放寬殘留量,例如「達滅芬」;但是像「氟派瑞」等農藥,國內農民完全沒有使用的需求一定是因為美日等國對貿易的要求才開放,以便讓高農藥的農產品輸入台灣。

農藥殘留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