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專家:蛋超標 其他家禽也可能有危險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雞蛋若驗出戴奧辛超標,雞肉、甚至其他家禽等也可能有危險,政府必須盡快進行相關檢測,找到汙染源,掌握散播途徑,才能安消費者的心,避免影響層面更擴大。

楊振昌指出,因為蛋雞基本上都是圈養的,他才會懷疑是飼料的問題,不像之前的戴奧辛鴨,鴨子會放出來走來走去,會吃地上的東西。但如果是飼料有汙染,到底從哪裡來的,政府應該盡快把原因找出來。因為不只是雞蛋,很有可能汙染到吃相同飼料的雞肉,或其他家禽、家畜。不確定性一直都在,造成民眾更恐慌。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呼籲,雞蛋對於幼兒及青少年是很好、很重要的營養來源,政府的當務之急是趕快找出汙染來源,召開專家會議,商討下一步要怎麼做。至於是否會汙染到肉類或家禽,先不用推斷猜測,自己嚇自己。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資深護理師譚敦慈指出,蛋白質本來就要適量,她每天只給孩子吃一顆蛋,因為麵包、蛋糕等眾多食品都有蛋。她提醒民眾攝取蛋白質的量不要過量,以分散風險,像她也習慣性買不同產地的蛋分散風險。戴奧辛在肥肉特別多,所以她都不吃肥肉,吃雞肉、鴨肉也會去皮去油。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