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難查!混合蛋液 驗出戴奧辛超標

食藥署驗出的「戴奧辛雞蛋」疑似來自彰化縣芳苑鄉三家蛋雞場,除對蛋雞場採取相關管制措施,彰化縣府表示,一整批雞蛋中只有一顆戴奧辛超標很罕見,有必要進一步交叉比對,初步研判與雞的飲食有關。

不過,食藥署接獲成大報告指出,在苗栗頭份「合成批發行」抽驗九顆雞蛋的混合蛋液中,取六百公克,驗出戴奧辛達五點二皮克/克脂肪,並非僅一顆蛋驗出。

食藥署調查芳苑這三家蛋雞場全數出貨到王功一家批發商,該業者主要銷售到苗栗、新北、桃園四家蛋行,初步排除流入彰化縣內。但彰化縣衛生局為安全起見,昨天傍晚仍封存王功雞蛋批發商的雞蛋五十六箱、液蛋七箱、報廢蛋一百五十二箱。

王功的雞蛋批發商雞蛋來源有七、八家蛋雞場,業者目前也難釐清是哪一個蛋雞場、哪一批貨出現毒雞蛋,芳苑這三家蛋雞場養殖規模都是一到三萬隻的中型養殖場,才率先被鎖定抽驗。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王功的雞蛋批發商所賣的散蛋都已混在一起,可能包含小型的蛋雞個體戶賣出的蛋,現在還難斷定是哪家業者的蛋出問題。

苗栗縣頭份市合成批發行販售的雞蛋疑似戴奧辛超標,縣衛生局昨封存批發行內有疑慮的雞蛋三千二百八十台斤。業者張修銘相當不滿,質疑衛生單位檢驗及公布過程草率,打擊商譽,希望政府查明真相。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