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不解!箱籠養殖染毒 專家急解謎

台灣過去發生多起戴奧辛汙染事件,彰化十二年前發生毒鴨蛋事件,造成產業大衝擊,如今又傳出戴奧辛毒雞蛋,差別在於當年養鴨場附近有台灣鋼聯公司的空汙,此次蛋雞採箱籠養殖,彰化縣府與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都研判來自外部的環境汙染機率低,不排除是飼料、水源汙染造成。

戴奧辛汙染鴨蛋、鴨子讓彰化線西鄉「養鴨王國」從此一蹶不振,經過十多年,養鴨水池大都改為耕作或蓋房子,即使環保署檢驗報告環境管制值、參考現值都在標準值內,「復養情況仍相當少,對線西農產影響相當大。」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鴨放養在水中的飼養方式和蛋雞不同,鴨可能直接受土壤及水源汙染,但此次的蛋雞養在密閉式環境中,不論飼料、水源汙染都不排除,即使工廠所產生的空氣或落塵汙染也可能影響水源,都是未來清查的方向。

有業界人士表示,也可能業者使用的並非大廠飼料,而是二線廠商飼料,因為飼料中都會添加微量元素,極可能飼料原料不佳有混到戴奧辛。

中興大學兼任教授、土雞專家李淵百表示,如果汙染源是來自水源那問題就大了,而飼料汙染可能性當然也不小,尤其業界可能基於成本考量,用比較低價的飼料,都有可能是汙染原因。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