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外銷農產品怎麼用藥?藥毒所:這裡看得到

藥毒所96年開始執行外銷日本芒果兩階段式抽檢,並與外銷技術服務團在產地進行用藥宣導,100年順利解除日本命令檢查。圖/藥毒所提供
藥毒所96年開始執行外銷日本芒果兩階段式抽檢,並與外銷技術服務團在產地進行用藥宣導,100年順利解除日本命令檢查。圖/藥毒所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3月15日正式公告修正「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引發各界議論。新聞延燒超過3周,完全沒有退燒跡象,甚至引起農民對於農產品外銷的疑慮。

農委會藥毒所表示,農產品外銷有助於提升農民收益,平抑國內價格,並可提升國際能見度與農民競爭力。但各國檢驗標準不同,要外銷,必須符合對方國的檢驗標準,如何結合源頭輔導管理,為農產品永續外銷重要工作項目之一。

藥毒所表示,外銷農產品如遭檢出未推薦用藥,違規者皆須依規定下架、退運或銷毀,提醒農民應使用登記用藥並依推薦方法使用。藥毒所將不定時更新外銷果品用藥參考標準,提供外銷業者及農戶參考,相關資訊可至該所網站(http://www.tactri.gov.tw/)查詢、下載。

藥毒所表示,農糧署推行外銷蔬果三級品質管理制度,產地、集貨場及蒸熱檢疫場或邊境皆進行相關抽檢,除提供農民與業者作為生產與品管的依據,並提供農政單位進行後續追蹤及品質控管。

藥毒所也藉由檢驗平台資訊系統,整合相關檢驗結果,除可分析歷年違規藥劑的變化,也可以及早獲知外銷用藥缺口與高風險藥劑,後續可作為藥劑延伸使用評估的依據。

農藥殘留 蔬菜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