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農藥殘留容許量爭議 衛福部長:改進預告方式

衛福部食藥署針對農藥殘留容許量爭議開專家會議,會後專家背書兩項農藥殘留容許標準,不致對人體有害,短短四小時後又大轉彎喊停,氟派瑞暫緩實施,讓專家傻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專家意見當然尊重,但考量到民眾不安心,可能衝擊茶葉內外銷,沒有實施急迫性等因素,才臨時喊卡,他也未受到行政院壓力。

陳時中說,將與食藥署、農委會研議,未來農藥殘留容許量調整的預告時,宜把跟國際標準差異大的,以及容許量增加一定程度倍數者,加強標註,否則一次列出上百項,難以在第一時間讓外界注意到有哪些重要調整。

食藥署與農委會專家會議,針對兩項農藥容許量的科學依據及審查程序進行研商,傍晚新聞稿宣布氟派瑞與達滅芬兩項農藥殘留容許標準6ppm與10ppm,均不致對人體有害,符合國際標準,維持已發布施行法規,晚間9時倉促喊停,宣布茶葉農藥氟派瑞暫緩實施。

陳時中表示,在氟派瑞容許量研議上,未來會擴大討論基礎,蒐集更多專家意見,透過記者會或新聞發布等方式,對外充分說明。

農藥殘留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