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核區食品查核 下一波查網購

「Sokan 橘子皮」、「Sokan 柚子皮」二產品產地,疑似來自日核區五縣之一的櫪木縣。 圖/記者鄧桂芬翻攝
「Sokan 橘子皮」、「Sokan 柚子皮」二產品產地,疑似來自日核區五縣之一的櫪木縣。 圖/記者鄧桂芬翻攝

納豆醬油包事件凸顯日本複合式包裝產品問題,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表示,除了目前進行一周的後市場端「日本食品標示查核專案」,下一波查核重點就是網路販售之日本食品,因許多民眾會私帶水貨轉賣,若被查到未申報查驗,也可依食安法開罰3萬到3百萬元。

食藥署今天下午更新「日本食品標示查核專案」結果,暫無新增查獲之違規產品或廠商自主通報產品。截至目前為止,共計查到39項違規產品,其中26項產品送驗後,輻射均未檢出,另有13項仍在檢驗當中。

至於昨天桃園市衛生局通報之「Sokan 橘子皮」、「Sokan 柚子皮」二產品,產品包裝上的製造地疑似為日核區五縣之一的櫪木縣。吳明美表示,因是假日,且資料轉出到日本辦事處會有時差,目前還未能與日本出口商確認產品場地,但已進行預防性下架作業。

吳明美表示,這一波專案稽查,已掃蕩了占比最大宗的103家的日本食品輸入業者,比例約占八成,剩下的二成業者,後續會陸續查核,且稽查的下一波重點,會擺在「網路」而非實體通路。

吳明美強調,不管是到日本還是其他國家,民眾所購買的自用食品,只限於六公斤以下,或價值一千美金以內,且不准賣,包括上網販售也是。食藥署已展開網路賣家調查,發現可疑產品,會先買回後調查賣家資料,假如無輸入許可證,賣一批就罰3萬元。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也呼籲,消費者購買食品前,應檢視產品是否有中文標示,依法規定,食品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品名、內容物、添加物、製造廠商、原產地(國)、有效日期等事項,若發現沒有任何中文標示,就是「水貨」,皆可透過食安專線1919,檢舉違法食品。

食安 輻射 醬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