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核食何時了?又查出柏泓「蒜山水戶納豆」產自千葉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晚間再次公布稽查日本食品標示專案,再新增柏泓企業有限公司「蒜山水戶納豆」的醬油包及芥末包來源製造所為「千葉縣」,累積至今查獲的違規產品及廠商自主通報共計29項產品,其中12項產品輻射檢驗結果皆為未檢出,17項送驗中。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說,食藥署稽查柏泓企業有限公司的倉儲,查獲「蒜山水戶納豆」的醬油包及芥末包,經業者提具其原廠製造地資訊,來源製造所均為「千葉縣」,業者已立即下架,目前下架數量為8947組,目前追蹤產品後,主要販售地點為日系百貨超市,如SOGO、新光三越等。

裕毛屋昨天晚間再自主通報「道產黑納豆」、「道產大粒納豆」、「道產小粒納豆」內醬油包的製造商產地證明文件為「千葉縣」,另「中田園十勝產黑豆納豆」、「中田園十勝產大粒納豆」及「中田園玲丸子小粒納豆」內醬油包之製造商產地證明文件為「茨城縣」。

裕毛屋今天新增通報「武田 迷你糙米胚芽小粒納豆」內醬油包的製造商產地證明文件為「千葉縣」,截至目前為止裕毛屋通報12項產品來自日本暫停受理報驗五縣,販售地點皆為該公司營運的3家分店,相關產品皆已完成下架總計4198盒,該公司已針對有疑慮的產品採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已要求裕毛屋儘速向日本原廠索取產地證明文件以釐清產品之產地,該署亦會持續追蹤。

目前也追蹤到裕毛屋販售的「道產大粒納豆」、「道產小粒納豆」,進口商朋軒有限公司自主通報也有進口相同的產品,業者已下架案內產品,食藥署清點現場庫存數量為155組,銷售的地點也是日系百貨超市。

羿昕企業有限公司輸入的「火之屋小粒納豆4P」、「火之屋杯裝小粒納豆3P-紫蘇海苔」產品內附醬油包未標示產地,經該署要求業者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確認醬油包之製造所為「茨城縣」。

同樣是羿昕企業有限公司輸入的「豆紀國產納豆3P-中粒」、「豆紀納豆3P-磨細」、「豆紀4P納豆」、「豆紀小杯納豆-4P」經確認內附醬油包製造所是「千葉縣」,業者已於12月12日先行預防性下架,目前總計下架1萬6889組。

魏任廷表示,今天將會全面稽查完畢,將於明天把所有問題產品一併公開告知民眾。

醬油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