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藥署:這5款醬油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9至10月稽查40家醬油製造業者,有四家業者五件產品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9至10月稽查40家醬油製造業者,有四家業者五件產品防腐劑超標。
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9至10月稽查40家醬油製造業者,有四家業者五件產品防腐劑超標。其中,新仁成醬油工廠製造的陳年壺底油膏防腐劑超標兩倍。超標產品多流通早餐店與小吃攤,食藥署表示已要求全數下架回收,民眾若買到不符規定的產品可要求退費。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指出,稽查對象為12縣市資本額達3000萬以上的業者,防腐劑檢出超標的產品為勝裕釀造廠製造的貴賓醬油(有效期至106年9月9日)、貴賓油膏(有效期至106年9月9日),日成商號生產的日成醬油(有效期至107年10月6日)、鄉村農產品行生產的鄉村油膏(有效期至106年10月3日)、新仁成醬油工廠生產的陳年壺底油膏(有效期至106年10月12日)。

食藥署共稽查40家業者產製的78件產品,除五件驗出防腐劑超標,另有57件標示不合格。食藥署也發現,有75%業者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查核40家業者有缺失者達30家,缺失如牆壁天花板破損不潔、清潔用品與食品、器具未適當區隔、食品未離牆離地貯放等,全數已限期改善後複查合格。

劉芳銘表示,檢出超標產品多流通到早餐店與小吃店,已要求全數下架回收,共計回收550瓶與11大桶,地方政府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安法裁罰共21萬元,民眾若購買到上述有效期限的產品可要求退費。

劉芳銘說,防腐劑為低毒性,在人體中能夠水解,是可添加物但不得過量超標,超標則會依據食安法並評估其影響範圍與流通量,裁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不等。本次超標業者多為初犯,且市面流通量不高,因此以最低標準裁罰。

食藥署表示已要求全數下架回收,民眾若買到不符規定的產品可要求退費。記者羅真/攝影
食藥署表示已要求全數下架回收,民眾若買到不符規定的產品可要求退費。記者羅真/攝影

醬油 防腐劑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