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消基會:8件益生菌 4件被檢出塑化劑

要讓腸胃道健康,除了吃益生菌,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非常重要。本報資料照片



【作者:蕭先文  檔名:L24579988.JPG  日期:2016/06/30】
要讓腸胃道健康,除了吃益生菌,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非常重要。本報資料照片 【作者:蕭先文 檔名:L24579988.JPG 日期:2016/06/30】

塑化劑仍潛藏在食品中,根據消基會今天公布的最新檢測資料發現,20件果汁、果醬(果漿),以及益生菌食品中,有五件食品被檢出含有塑化劑,被檢出比率為二成五。另其中八件益生菌樣品有四件被檢出,比率更達五成,知名品牌台塑生醫的「舒暢益生菌粉末」也在列,消基會呼籲,消費者若有長期食用習慣,恐危害健康。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指出,雖然五件被檢出含塑化劑的食品,其DEHP及DINP檢出量均符合「降低食品中塑化劑含量之企業指引」中企業監測塑化劑的指標值。但二成五食品被檢出塑化劑,這顯示單靠業者自主管理,難以完全保障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指出,此次被檢出含塑化劑的食品,分別是購自全聯的台塑生醫「舒暢益生菌粉末」、購自家樂福的元歲本舖「藍莓果粒果醬」,以及購自寶雅的元氣堂「全能消化益生菌」、TS6的「有益菌」和薇達的「益生菌脆Q軟糖」五項食品。其中,薇達的「益生菌脆Q軟糖」和元氣堂的「全能消化益生菌」,還被驗出兩款塑化劑。

益生菌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