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中多家知名賣場 粽子生菌數超標

食藥署抽驗851件端午節慶食品,有15件不合格。知名賣場的粽子生菌數超標、新北金山老街攤商的鹼粽也檢驗出硼酸。
食藥署抽驗851件端午節慶食品,有15件不合格。知名賣場的粽子生菌數超標、新北金山老街攤商的鹼粽也檢驗出硼酸。
照片提供/食藥署

食藥署今天公布肉粽等抽驗結果,共抽驗851件、檢驗有15件產品不合格,包括家樂福(台中南屯)販售的石門農會古早味肉粽的生菌數超標、家樂福(台中南屯)販售的阿添師傳家寶北部粽檢出大腸桿菌,愛買店(台中中港店)蛋黃香菇肉粽生菌數超標且檢出大腸桿菌,以及台中大買家麻油雞粽的生菌數超標,產品均下架回收。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說,抽驗大賣場、小吃店、粽子商行的粽子、蝦米、香菇等,在851件端午食品中,有15件不合格,包括家樂福(台中南屯)販售的石門農會古早味肉粽的生菌數超標、家樂福(台中南屯)販售的阿添師傳家寶北部粽檢出大腸桿菌,愛買店(台中中港店)販售的大興吉公司蛋黃香菇肉粽生菌數超標且檢出大腸桿菌,以及台中大買家販售的亨美食品麻油雞粽的生菌數超標且檢出大腸桿菌,台中馬可先生大墩店販售的亨美食品薑黃健康雜糧粽,檢出生菌數超標及大腸桿菌。

此外,新北市金山老街攤商的鹼粽也檢驗出硼酸等,產品均下架回收。

食藥署呼籲業者,夏天高溫潮濕,食品容易腐敗變質,若用防腐劑、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時應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且製作鹼粽過程中不得添加未經許可的「硼砂」添加物,可改以「三偏磷酸鈉」替代。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包粽子時,應避免買顏色太鮮豔蝦米、香菇、金針等過度使用食品添加物的食材。

家樂福:可全額退費

愛買:桃市複檢有過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食藥署公布多家大賣場粽子抽驗結果顯示不合格,其中家樂福表示,相關產品在上周已經下架,消費者如果有買到這些粽子,可以持發票和產品前往賣場辦理退貨,如果沒有發票或產品的消費者,也可以持會員卡查證消費紀錄,同樣可以全額退費。

愛買則表示,台中中港店銷售的蛋黃香菇肉粽,上周經台中市政府抽驗生菌數超標之後,立即下架,由於廠商位於桃園市,又經桃園市政府複檢,結果是符合規定,愛買也已經拿到檢驗合格的證明書,因此產品已重新上架,但不清楚今天為何還會有不符合規定的結果出現。

生菌 大腸桿菌 粽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