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護食安!「黑店地圖」 官方版上線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與出席來賓一起點燃食安聖火。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與出席來賓一起點燃食安聖火。
記者徐兆玄/攝影

食安問題頻傳,人心惶惶,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建構「台灣食品地圖網」,將公開食品稽查成果,不排除標示影響重大、惡意或連續違反食安規定的業者,有如官方版的「黑店地圖」,消費者不必擔心誤踩地雷。預計最快今年底前完全上線。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辦「聖火傳食安、健康猴起來」記者會,四大超商及八大通路商共襄盛舉,宣示與政府一同為民眾安全把關。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全國共有一萬三千多家通路商,身為生產鏈最後一線,應負起為消費者把關的責任,因此食藥署去年底將全台四大超商及八大通路商納入管理,要求業者三級品管。

家樂福總公司公共事務服務部北北區經理蕭錫安說,公司要求所有食品供應商須提供產品資料,品保團隊也會定期查察,定期送驗。家樂福目前重新及林口分店旁都設有檢驗室。

行政院預計年底推出食品地圖,以類似Google地圖方式,結合維基百科概念,公開卅萬家上下游工廠、餐廳及小吃店等稽查資訊。網站目前已經建置卅萬家上下游業者登錄在案的資訊。

食安辦公室主任康照洲表示,民眾未來可透過平台爆料,地方政府就會介入調查。預計推出App,方便民眾查詢。食品地圖網址為:http://www.foodmap.tw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