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衛福部:市售豬肉食品 僅0.8%殘留瘦肉精

衛福部上午公布篩檢成果,近兩三年來,僅0.8%市售豬肉類製品被檢驗出殘留瘦肉精,風險極低。國衛院研究發現,牛肉經紅燒烹煮,瘦肉精殘留量相對較高,如果想要降低瘦肉精威脅,最好少吃紅燒牛肉。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上午進行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專案報告,農委會、經濟部、衛福部等三部會支持進口豬肉零檢出原則。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黃子騰說,即使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為了維護學生飲食健康,確保學校午餐品質,不鼓勵仍有爭議的進口肉品進入校園,學校採購肉品,應選用優良肉品標誌或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肉品。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郭育良表示,食藥署調查發現,約有0.8%市售豬肉類製品被檢驗出殘留瘦肉精,平均殘留濃度為0.0051ppb,劑量極低,且吸收及代謝速度均快,透過尿液就能排出體外。

國衛院評估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輸台後,一般民眾日常飲食攝取暴露情況,發現一般人每日平均暴露劑量皆遠低於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健康風險微乎其微。

郭育良表示,以牛肉為例,與滷、水煮川燙或油煎等方式相較,紅燒烹煮牛肉的瘦肉精殘留量相對較高,如想降低瘦肉精威脅,最好少吃紅燒牛肉。

衛福部長蔣丙煌指出,自民國101年3月以來,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為萊克多巴胺管理原則,遵照立院修法附帶決議,目前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僅限於牛、豬及豬內臟、牛內臟均不得驗出瘦肉精。

瘦肉精 豬肉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