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磷酸鹽添加量 增風險評估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表示,將展開磷酸鹽類食品添加物國人膳食風險評估計畫,依據風險評估結果,研擬磷酸鹽新版限量標準,新標準將送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審查,待外界沒有異議才會發布施行。

本報日前報導衛福部新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草案,磷酸鹽用量大幅放寬,與現行規定相差三倍以上,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食品技師班講師陳俊成表示,新版草案中對磷酸鹽使用限制大幅放寬,若草案通過,台灣食品可能愈來愈「好吃」,但民眾磷攝取量增加 洗腎人口可能愈來愈多。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昨天表示,除進一步了解國人使用磷酸鹽類食品添加物的風險,調整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也續蒐集各界意見,將以民眾健康為最重要考量。不過,潘志寬昨天也強調,國際間已開放三百 種食品可添加磷酸鹽,台灣僅開放九十一項,現行標準「比過去嚴苛」。

但陳俊成表示,食藥署開放的九十一項產品中,不乏國人常吃的豆干、豆腐、麵條、調味乳等,磷酸鹽若累積攝取過量,不利國人健康。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一般成人每日建議磷攝取量為八百毫克,而目前已知吃太多磷會有高血磷症、併發心血管疾病、血管鈣化、腎病等多重危機。

顏宗海表示,食品添加磷酸鹽有保水、黏著等作用,槓丸、重組肉、麵條都需要用到磷酸鹽,會讓食品更Q彈,也能延長食品保存的時間。食藥署強調,目前擬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草案」尚徵詢各界意見,若外界沒有異議,預計十一月廿日結束徵詢並定案,但磷酸鹽類食品添加物可能另訂標準。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添加物 高血磷 洗腎 腎病 豆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