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禁人工反式脂肪/不易代謝 看到奶油要當心

國內將參考美國,禁用人工反式脂肪。營養師表示,因為人工反式脂肪是身體較不易代謝的脂肪,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等風險,餅乾等烘焙類品和奶精等產品較易有這類物質,提醒民眾應盡量少吃或避免餅乾、糕點、酥烤或大量奶油的食品。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人工反式脂肪較不容易被身體代謝,有些民眾甚至誤以為如果食用太多,可吃其他食物「 平衡一下」,但事實上,這類脂肪不容易代謝,最重要的還是少吃。

張斯蘭說,包括餅乾、糕點、奶精粉、奶精球,或有些速食店的油炸物等,都有可能使用較多的人工反式脂肪;因此民眾應盡量少吃這些可辨識的食品,看到大量奶油時更要當心。

張斯蘭提醒,消費者可以從食品標示上挑選,避開有反式脂肪的食品,或主動詢問食品業者使用的食用油屬於哪一類。

消基會也建議,購買西點、油炸或加工食品時,除了看清楚營養標示,也可以檢查有沒有「氫化植物油」、「人工(造)奶油」、「人造植物奶油」等標示,可避免買到含反式脂肪的食品。

禁用衝擊 業者:會配合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灣擬禁用人工反式脂肪,摩斯漢堡表示,會配合政府法令,過去較常使用反式脂肪的部分多像是可麗餅等炸物,未來也會調整菜色。

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全國經理何默真表示,會盡速跟供應商溝通,並請業者做調整。

心血管疾病 反式脂肪 食用油 速食 加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