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基改標示上路將滿月 只查獲1件違規

坊間所賣的黃豆究竟有無基因改造,大多數消費者多難以分辨。但衛福部已規定,從七月一日起散裝基因改造黃豆需明確標示,明年初展開實地稽查。
坊間所賣的黃豆究竟有無基因改造,大多數消費者多難以分辨。但衛福部已規定,從七月一日起散裝基因改造黃豆需明確標示,明年初展開實地稽查。
本報資料照片

七月一日起,基改食品標示由包裝食品擴大至食品添加物及散裝食品,除桃園市本月查獲一件違規之外,各縣市尚無開罰案例,並透過講習輔導業者了解法規,落實標示。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這件違規個案是業者原申請進口「非基改」原料,後來還是買了基改原料,但未附檢驗報告,就將原料投入生產,並在食品包裝註明是「基改」原料,結果沒問題,但過程有瑕疵,仍視同違規,等檢驗結果出爐後仍要開罰。

新北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表示,今年將辦近七十場講習,輔導業者了解法規,並配合稽查,目前並沒有查獲業者違規。

花蓮縣衛生局長林運金說,花蓮食品業者配合度都很高,考量有些廠商舊包裝還沒用完,衛生局初期都是採取「優先輔導、限期改善」方式,要求業者能在二至三個月內依規定標示,至今仍未開罰。

台東縣衛生局食品藥政暨檢驗科科長林郁文表示,針對基改食品新規定,衛生局七月主要是宣導期,希望相關業者主動配合,八月起才會陸續稽查。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因應國人對於基改產品的疑慮,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從七月起,分三階段要求不同的業者以及品項,應明確標明販售的產品是否為「基因改造」。食藥署表示,第一階段標示新制上路即將滿月,會給業者一段緩衝期,預計明年初開始專案稽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基改標示 基改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