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常見3大錯誤保存法 蔬果壞更快!

溼氣會使細菌更易滋生,所以應等到要吃或要煮之前才洗。
溼氣會使細菌更易滋生,所以應等到要吃或要煮之前才洗。
圖/ingimage

青菜水果並不便宜又容易壞,所以要注意保存。以下是保存蔬果常見的三種錯誤,若予以改正,不但蔬果能保存更久,也不會浪費錢。

1.一買回家就統統洗過:如果你把蔬果帶回家,存放前沒有洗過,這是正確的作法。溼氣會使細菌更易滋生,所以應等到要吃或要煮之前才洗。很多人擔心食物中毒,其實只要食用前洗過就沒問題。

2.把蔬果放在一起:不論是在冰箱、櫥櫃或流理台上,青菜和水果應分開存放。很多人喜歡把蔬果放在同一「區」,雖然廚房整理得井井有條很好,但問題是很多水果會產生乙烯(ethylene)氣體,也就是大型農產品公司給蕃茄香蕉、梨子等水果採收後用來催熟的氣體。當水果散發乙烯氣體,會使周圍的農產品加快腐爛。

以香蕉為例,若你買了一大串香蕉,想放慢其過熟腐爛的速度,可把這把香蕉分開,將每一根香蕉的蒂頭用保鮮膜包起來。雖然有點麻煩,但這種作法可放慢成熟的速度。如果香蕉達到你喜歡的熟度但你還不想吃,可放進冰箱,低溫會使它停止繼續熟下去。

3.把每樣東西都緊包在塑膠袋或自封袋:很多人會想擠出空氣,把青菜保存在「無菌」空間。但事實上,青菜需要呼吸的空間,這種作法反而不利保存,一個密封的塑膠袋是保存青菜最糟的地方。你可以在塑膠袋上打洞,更好的方法是用網眼袋(mesh bag)裝青菜,同時多加利用冰箱的保鮮儲藏格(crispers)。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香蕉 蕃茄 乙烯 催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