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反手摸肚臍=身材好? 說不定是馬凡氏症

藝人張景嵐也在臉書上PO炫腹照。取自臉書
藝人張景嵐也在臉書上PO炫腹照。取自臉書

「反手摸肚臍」的流行風潮,透過網路推波助瀾,迅速吹到美國。許多在美華人的微博、微信、臉書帳號上,近兩天突然湧出親朋好紛紛使出吃奶力氣反手摸肚臍的照片,「就像去年的冰桶運動一樣」,彷彿沒「摸」就落伍了,才剛在社交媒體「死命」完成任務的張依依說。

這股「反手摸肚臍」之風,連英國廣播公司(BBC)都十分關注,就此發表專題報導,根據BBC11日統計,「反手摸肚臍,代表身材好」的關鍵字,已在微博讀者群中,被提及超過1億3000萬次。

身材纖瘦的張依依(如圖),在社交媒體放上「反手摸肚臍」照片後,贏來許多親友按讚。<br />(圖:張依依提供)
身材纖瘦的張依依(如圖),在社交媒體放上「反手摸肚臍」照片後,贏來許多親友按讚。
(圖:張依依提供)

不過,經過查證,提出這項研究的科學家以及研究根據,都無可考證。

上網將自己可以反手摸肚臍照片貼上網者,又以女性占大多數,12日看到微博出現大批摸肚臍照片後,住在芝加哥的張依依,忍不住想試試「真有這麼難嗎?」,在家對著鏡子,反覆試了幾次後,終於大功告成,隨即po到網路,與親友們「分享成果」。

身材纖瘦的她說,雖然自己不胖,但要反手摸肚臍,也費了一番功夫,「蠻累的」,她笑著說,不過,照片上傳後,馬上博得親友們紛紛按「讚」,不管是否證明身材好,「的確讓人感到開心」。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中國社群突然風行的這項「新運動」,據傳是科學家研究發現,「能夠反手摸肚臍的女性,都有比較好的身材」,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大行其道。

每日郵報指出,多位專家針對這項「反手摸肚臍」行為分析,能不能反手摸到肚臍,與身材好不好並沒有真正關連。不過,持續運動保持健康身材,絕對不會錯。

另據資深醫學專家解說表示,手從後面繞過身體輕易摸到肚臍,也有可能是馬凡氏(Marfan Syndrome)綜合症患者,這是一種遺傳性罕見疾病,罹患者發病是因基因異常造成,患者特徵是體型特別高瘦,手腳及手指特別長。

有關馬凡氏病症資訊,可上美國馬凡氏基金會網站:www.marfan.org查詢。

馬凡氏症 肚臍 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