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久坐傷身 上班族每天應站2小時


圖/ingimage

你看這篇文章時坐著嗎?如果是的話,你該站起來動一動。英國醫學專家建議,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應每天至少站個2小時,來對抗久坐對健康的危害。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醫師說,久坐的生活型態恐導致肥胖、癌症與第2型糖尿病,也和背痛、脖子痛與肌肉痛有直接關連,更因此造成全球每年1億3100萬天病假。

英國公共衛生局委託的醫學專家,首度針對這項問題發表建議,雇主應訂定員工每天站著辦公的「配額」。

專家建議,一開始應從2小時的站著或輕度活動開始,最後增加到4小時。

研究顯示,1天大部分時間都坐著的民眾,肥胖、心臟疾病、癌症、甚至早死的風險都較高。

一般人平均1天有9小時處於坐著狀態,其中60%%時間在工作。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久坐 肥胖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