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血糖值上傳雲端 醫護即時掌握

量血糖後不用另外記錄,以傳輸線將血糖機數值上傳雲端平台,讓醫護人員即時掌握。
量血糖後不用另外記錄,以傳輸線將血糖機數值上傳雲端平台,讓醫護人員即時掌握。
記者江慧珺/攝影

智慧型手機App也能化身糖尿病衛教師,台中榮總、萬芳醫院等十家醫院成立糖尿病雲端照護平台,透過血糖機連結智慧型手機、特定App,上傳血糖數值,讓醫護人員即時掌握患者血糖數值,一有異常,可發訊息或打電話給患者,提供最即時的衛教與提醒。

全台約170萬名糖尿病患,許多患者每天在家用血糖機自我監測血糖,過去要把數據抄下來,現在透過「智抗糖App」搭配可傳輸數據的血糖機,可直接將每天測得的血糖值上傳至雲端平台,由醫護人員即時監控。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昨天表示,去年11月台中榮總、三總、萬芳、雙和及振興等5家醫院,共收集100名糖尿病患進行手機App監測血糖研究,2個月後,55%的患者血糖值改善,糖化血色素平均值從8.7%降至7.6%,下降1.1%,接受傳統衛教者降低約0.5%,相比之下,效果更佳。

許惠恒說,目前三總、國泰、萬芳、雙和、振興醫院,以及台中榮總、台南市立醫院、高雄榮總、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及高雄阮綜合醫院,成立「糖尿病無縫照顧聯盟」,推廣患者在居家測量血糖後,再用App將數據傳到雲端平台,讓醫護人員掌握病情。

雙和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謝安慈說,糖尿病好發於中高齡族群,但隨飲食西化、缺乏運動,有年輕化趨勢,若血糖控制不當,恐引發心肌梗塞、視網膜病變、雙腳截肢等併發症。過去患者一至三個月回診,現在採用雲端平台不僅迅速方便,患者甚至可以上傳飲食照片,掌握病況更全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血糖值 糖化血色素 血糖控制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