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腦波選茶葉 什麼性格喝什麼茶

運用腦波檢測儀做腦波實驗,可以比對人格特質。
運用腦波檢測儀做腦波實驗,可以比對人格特質。
記者李青霖/攝影

「電腦會挑土豆?」現在腦波也可挑茶葉!元培醫事科大校長林志城與科技公司合作,運用簡易腦波儀,藉著腦波波型分布比例差異,分析性格,給適合的茶飲,「希望透過科技應用鼓勵年輕人泡茶喝」。

身兼台灣茶協會理事長的林志城積極推廣喝在地好茶。他說,飲茶與氣質有關,一斤上萬元的名貴茶,有人喝了沒感覺,反覺得普通烏龍茶好,希望用有趣的科技應用,建立一套更「普世」的茶飲系統,推廣茶文化。

元培與大寶科技合作開發「腦波選茶葉」APP,研究生大量為師生檢測。

大寶科技董事長張韶芹說,近兩年發展多種腦波演算法做腦波實驗,將腦波與個性、血型與東西方命理做比對。

他說,依心理學「五色腦」人格分析法,對應茶飲,有90%準確率。根據人格模型理論,阿發波屬專注、執著特質,貝它波高容易鑽牛角尖,西它波高的有創意,加碼波高的心軟、性格較平和。

林志城以文山包種、東方美人、日月潭紅茶及臺灣烏龍四種茶,依其口味作配對。這套系統僅以「四色腦」呈現,林志城說,黃腦人思維細膩、邏輯清晰,適合當經理人,可飲層次多元、茶湯高貴神秘的「東方美人茶」;藍腦人充滿創意,多哲學家或藝術家,可配味道清新、底韻深厚的「文山包種茶」。

綠腦人作事使命必達、有章法,多數學家、律師或建築師,可搭味道始終如一、香濃提神的「日月潭紅茶」;至於橘腦人古道熱腸、有正義感俠義心,適合一泡再泡、茶氣持久的「台式烏龍茶」。

研究生以簡易腦波儀做檢測,這套儀器藉前額、右太陽穴及左耳觸點,接收不同部位的腦波進行分析,搭配手機APP,幾分鐘就能測出受測者屬於那種色腦人,相當有趣。

最近,不少手搖茶飲原料茶葉被檢出農藥,林志城說,茶葉跟蔬菜不同,非直接吃葉子而是沖泡,較保險的做法是,沖第一泡時,可以浸20~30秒倒掉,「洗茶葉」後再開始茶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