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生番茄有毒?蓮霧會褪色?全是謠言


報系資料照

葡萄顏色太深是加了染料、蓮霧會褪色、吃楊桃會得腎臟病、水果太甜是注射糖… 這些曾經在網路流傳的謠言,即使有研究員親上網站回文說明,常無法消除疑慮,讓農政單位不勝其擾。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場長王仕賢是國內番茄育種專家,他表示,吃生番茄會中毒的謠傳,10多年前就傳過,這次農委會結合毒物專家公開澄清,終於讓農民不再被退單,因此他認為「一次講清楚是必要的」,否則白白浪費這麼好的食材,「番茄是無辜的」。

農委會輔導處長張致盛是國內的葡萄專家,他就看過網路流傳說葡萄顏色太黑是因為染色、太甜是注射糖,讓他哭笑不得,為此他曾直接回信澄清,也曾在網頁留言說明。

張致盛說,葡萄的甜味、漂亮的深紫色,都是光合作用的結果,農民怎麼可能一顆顆葡萄注射糖?「注射的傷口怎麼癒合?葡萄早就爛掉了。」他說,其實只要仔細思考一下,就能了解網路說法並不可信。

農委會高雄農改場黃德昌是植物病蟲害專家,他說,幾年前也流傳楊桃吃了對身體有副作用、會得腎臟病,造成楊桃價格大跌;去年還出現蓮霧會褪色的謠傳。

他澄清,蓮霧表皮有天然蠟,若染色,顏色根本無法均勻附著,且用衛生紙擦就會擦出色澤,蓮霧的色澤是天然花青素,並非染色,但過去農改場官網、臉書、新聞稿不斷澄清,網路搜尋還是可以找到錯誤訊息。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葡萄 楊桃 番茄 腎臟病 花青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