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你容易得什麼病? 看血型而定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血型是由附著在紅血球表層的微小物質決定,來自遺傳的這些物質與免疫系統互動,改變你得到數種常見疾病的風險。所以根據你的血型是A型、B型、AB型或O型,你可能較容易得到某些病症。

記憶問題:登載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血型為AB型的人,得到認知障礙的風險較高。年紀大的AB型人士,比其他血型者更可能碰上學習或記憶的問題,這可能與某些凝血因子和蛋白質有關。

胃癌AB型者患胃癌的風險,比B型或O型者高26%,A型者的風險則高20%。形成這個情況的禍首可能是幽門螺旋桿菌(H. pylori),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幽門螺旋桿菌是在胃裡,但是AB型和A型者對此細菌的免疫系統反應較強,以致增加患癌風險。

胃潰瘍:幽門螺旋桿菌提高O型者患胃潰瘍的風險,這可能與血型修改免疫系統對細菌的回應有關。

心臟病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發現,與其他血型比起來,O型者得到心臟病的風險少23%,AB型和B型者則風險最高。某些血型與發炎較嚴重有關,可能可以解釋與心臟病的關連。

胰臟癌: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的研究顯示,O型者得到胰臟癌的風險比其他血型低37%。非O型者較易患胰臟癌,可能也與幽門螺旋桿菌有關。

雖然血型對你生病的風險似乎有影響,但其影響的多寡並不清楚。佛蒙特大學醫學教授瑪麗.庫施曼(Mary Cushman)表示,最好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飲食正確常運動,只關注你可以控制的事。但如果你對某一疾病感到擔心,接受檢查並與醫生保持密切聯繫,可以及早治療。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幽門螺旋桿菌 心臟病 免疫系統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