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咖啡渣 你意想不到的小妙用


圖/ingimage

咖啡有助提振心情,還能改善頭髮和皮膚。不過消費者必須謹記,不要攝取過量咖啡因,以免脫水。

加州皮膚科醫生茱莉亞.杭特(Julia Hunter)表示,除了飲用咖啡以外,可把咖啡渣用來磨擦臉部去角質,有助臉部肌膚明亮,防範毛細孔阻塞,並且使皺紋變柔和。

杭特指出,除了機械性的去角質以外,咖啡所含的酸也會以化學方式去角質,有助強化皮膚的保護屏障。把咖啡渣混入一點糖、荷荷巴油和綠茶葉,可用來去身體的角質。

紐約市的美髮師麥金塔施(Doug Mcintosh)表示,咖啡渣加水和成泥狀,塗抹在剛用過洗髮精的溼頭髮上,會使髮色看來更立體。咖啡的酸也會平整頭髮的表層,使頭髮更有光澤。

任何眼霜若宣稱能消除眼袋或眼圈,可能含有咖啡因。杭特說,如果你把咖啡放在皮膚表層,會使皮膚脫水,血管收縮。眼睛下方是個淋巴管,但排水不佳,而咖啡因有助把水從體內排出。

杭特又說,隨著我們老化,眼睛下方的皮膚會變薄,較容易看到血管。咖啡收縮血管的功能有助去除眼袋或眼圈,30分鐘到一小時就可看到效用。

此外,你是否常看到高級百貨公司的香水櫃台,擺著咖啡豆? 柏克萊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若在好幾種香水當中要選一個,在挑選過程中,可以很快的聞一下咖啡豆,有助防範嗅覺疲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咖啡 去角質 皺紋 毛細孔 咖啡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