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通勤時間越長 越傷害健康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無論開車還是搭乘捷運,幾乎沒人喜歡日復一日的上班通勤。通勤不僅不便,而且還影響生活品質和損害身心健康,如體重增加、脖頸痠疼、精神緊張、壓力增大和接觸污染。

美國人上班平均通勤時間25分鐘,但許多人遠遠不止於此,紐約市平均要48分鐘,洛杉磯駕駛人光是塞在路上的時間,一年平均就要90個小時。

美國預防醫學期刊2012年公布研究顯示,德州人每天通勤的時間越長,就越可能超重,因為通勤最遠的人每天幾乎沒有時間運動,而轉換工作又不容易。如果每天必須長時間通勤,就要下決心練身。

在每天通勤90分鐘以上的人中,三分之一出現過腰背和脖頸痠疼,而腰疼又是最常見的疾病。但通勤時間若在10分鐘以內,腰背和脖頸痠疼便減少到四分之一。開車或坐車如果時間太久,要保持坐姿和頭部端正,在腰後放個墊子。

開車和坐車上班都不能像騎車與步行那樣輕鬆,甚至還要集中精力。一項2014年的調查顯示,步行的距離越遠,精神也越健康,開車上班就比步行的幸福指數低,搭乘捷運時若與陌生人說話,就比悶不吭聲的人更感到有意義。

開車上班無論距離多遠,或是捷運交通與步行時間超過30分鐘,焦慮感都比路途短的人增加。上班開車的時間越長,血壓就越容易升高。

此外,對洛杉磯通勤居民的一項調查表明,半數人認為在車裡受到汙染空氣的傷害。但開車時如果打開車窗、啟動空氣循環器,或是時速保持在20哩(32公里)以下,就可減少汙染的吸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焦慮 運動 體重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