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胸罩不合身 76%婦女病痛多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妳是否肩膀痠、頸子僵、經常頭痛?或是上背部痛、消化不良、腸躁症讓妳苦不堪言?這些健康問題的可能來源,會讓妳感到意外:妳的胸罩

胸罩廠商黛安芬(Triumph)最近的調查顯示,雖然一再被叮嚀應測量,才能選購合適的胸罩,但是仍有多達76%的女性穿戴尺寸不對的胸罩。

受訪的多數女性說,她們從未測量胸部來買胸罩。也有人承認,她們買尺寸錯誤的胸罩,是因為原本要的款式、顏色或大小賣光了。有些人甚至故意買錯尺寸,希望使胸部更高聳或更扁平。但是這種習慣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後果。

「特許物理治療學會」發言人珊咪.瑪格(Sammy Margo)指出,她經常發現,女病人的頸、背和姿勢問題,與胸罩有直接關係。如果胸罩過緊,對肩膀、上背部和胸腔的神經、肌肉和血管會造成壓力,導致疼痛、頭痛、甚至手臂發麻。

更嚴重的是,長期下來,過緊的胸罩肩帶開始壓迫肩鎖關節,影響其活動範圍和手臂功能,並伴隨持續的疼痛。同時還可能引起頸因性頭痛,也就是與頸部肌肉和關節有關的頭痛;過緊的胸扣則會傷害背部皮膚。

太鬆的胸罩和太大的罩杯,也會有毛病。如果胸罩不能有效支撐胸部,會導致姿勢問題,例如聳肩、坐立樣子古怪。若妳的罩杯是C以上,情況會更嚴重,因為缺乏支撐的豐滿乳房會對橫隔膜造成壓力,導致呼吸問題。

乳房的重量加上姿勢不對,以及缺少運動,會使胃灼熱和腸燥症等消化問題惡化。

如果覺得胸罩過鬆或沒有支撐,很多女性就會把肩帶收緊,但往往帶來痛苦的後果。專家指出,對於胸罩最常見的誤解,就是以為肩帶支撐乳房,其實肩帶是胸罩最不重要的部分。

胸罩提供的支撐應來自環繞胸腔的胸帶和罩杯,肩帶只是固定其他部分。罩杯的鋼絲應穩靠在胸腔前面和側面,若壓進皮膚將造成不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房 腸躁症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