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解開五大疑惑 衛生棉條安心用


報系資料照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第一次使用衛生棉條的經驗」、「買到好精緻的衛生棉條」……,引起熱烈討論,網友感嘆台灣的棉條選擇很少,也不太好用,少數使用者只能靠出國時大量補貨。知名棉條教主凡妮莎長期推廣女性使用衛生棉條,認為衛生棉條不但方便又不易感染私密處。那為何台灣人不愛用棉條,究竟使用衛生棉條安全嗎?與衛生棉比又有何利弊?

事實上,國外女生使用衛生棉條相當普遍。台灣女性則因文化背景關係,對於這種侵入性的東西還是怕怕的,怕棉線斷掉、怕傷害處女膜…。其實只要正確使用,這些憂慮是多餘的。只是使用棉條也應跟衛生棉一樣,注意衛生習慣,醫師提醒,若不注意可能引發急性感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d,TSS)。

解開衛生棉條五大疑惑

1.用衛生棉條會破壞處女膜?

台大醫院婦產科兼任主治醫師林育弘指出,處女膜本來就有一自然開口,具彈性,衛生棉條置入陰道中不會傷害處女膜。因此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不用擔心會傷害到處女膜。

2. 如何使用?

使用棉條前應先洗手,將衛生棉條完全塞入陰道後,還要再往前推2公分,並有酸麻的感覺才算安置妥當。

3. 棉條的棉線若斷掉,會不會掉進子宮?

不會。其實棉線不會那麼容易斷掉,就算斷了也不會掉進子宮。

4. 多久該更換?

衛生棉條吸飽體積會漲大,如果肚子覺得有點脹脹的,就可以換了。一般最好每4到8小時就換一次,最長不要超過8小時。

5.睡覺時可用嗎?

衛生棉條最長可使用8小時,睡覺時也可以用。

衛生棉、衛生棉條比一比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衛生棉條 處女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