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天少睡三十分 變胖機率多一成七


圖/ingimage

美國內分泌學會最近發表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少睡卅分鐘的民眾,一年後肥胖的機率,與一般人相比增加一成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醫師劉才睿表示,睡眠不足會對人體造成壓力,促使血糖上升,進而造成肥胖。

「別以為肥胖只跟熱量有關,沒睡飽也是關鍵之一。」劉才睿表示,今年三月美國內分泌學會發表最新研究結果,調查五百廿二位民眾,發現每天少睡卅分鐘者,一年後,變胖機率增加一成七,胰島素阻抗性問題增加三成九。

劉才睿解釋,胰島素阻抗性問題,是指胰島素無法正常控制血糖,對血糖濃度偵測不敏感,造成胰島素分泌量不一,若分泌不足,血糖濃度就會上升,出現肥胖,血脂代謝異常等問題。

研究也指出,睡眠異常導致多重內分泌失調,劉才睿表示,睡眠不足會對人體造成壓力,為了彌補睡太少,大腦不斷發出「去吃高熱量的食品」的指令,統計也顯示,晚睡的民眾,晚上常忍不住吃麵包、泡麵、巧克力等高熱量食品。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表示,睡眠不足對腎臟也造成負擔,每天睡不到八小時的腎臟病患者,腎臟病惡化速度比一般病患還快。

江守山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可能難以每天都穩當睡八小時。

江守山建議可「分批睡」,中午午休、晚飯後小憩,整天的睡眠量達八小時即可,不過,不建議日夜顛倒,研究顯示,日夜顛倒使癌症罹患風險會增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胰島素 肥胖 內分泌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