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5預防措施 防諾羅病毒搗亂

飯前、如廁後應洗手;為嬰幼兒或老年人更換尿布之後,以及準備餐點之前,都應該勤洗手
飯前、如廁後應洗手;為嬰幼兒或老年人更換尿布之後,以及準備餐點之前,都應該勤洗手
圖/ingimage

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員工,過年期間疑似因諾羅病毒造成房客集體感染,10天來已累計超過兩百名遊客病例,台中衛生局已經採樣檢體送驗;事實上每年農曆春節都是腹瀉高峰期,除了諾羅病毒外,包含細菌、寄生蟲都可能引發腹瀉,但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引發的急性腸胃炎對於嬰幼兒與老人家而言,因為缺乏足夠的自我照顧能力,可能導致嚴重脫水或電解質不足而抽搐死亡。

其實感染諾羅或輪狀病毒的患者,只要適時補充電解質多會自然康復;也建議感染病毒性腸胃炎的幼童家長,減少病童與其他健康嬰幼兒或老人,在同一房間接觸的機會,停止腹瀉嘔吐後,區隔仍應持續至少2天。

根據疾病管制署,民眾只要做好下列5項預防措施,就可以預防病毒性腸胃炎感染;

1. 飯前;如廁後應洗手;為嬰幼兒或老年人更換尿布之後,以及準備餐點之前,都應該勤洗手。

2. 蔬果要清洗乾淨;避免生食生飲。

3. 注意居家環境衛生。

4. 新生兒餵哺母奶可提高免疫力。

5. 諾羅病毒目前沒有疫苗,但市面上已有輪狀病毒疫苗,嬰幼兒可以考慮自費接種。

諾羅病毒 輪狀病毒 腹瀉 急性腸胃炎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