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元氣網調查:九成民眾期待電子病歷

國人平均一年就醫15次,就醫方便的背後有重複用藥、檢查的隱憂。聯合報元氣網調查,九成民眾高度期待電子病歷,希望避免重複性檢查或檢驗,讓就醫更安全。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元氣網針對電子病歷議題進行400份網路問卷,發現申請電子病歷的人,以40歲至54歲的中壯年族群為首,其次是35歲至44歲,這群人正是「三明治」世代,肩負照顧父母、以及養兒育女的責任,更加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這些中壯年族群認同,電子病歷可減少到醫院重複檢驗、幫助醫師提早決定開刀或治療、跨院取得醫學影像或血液檢查報告。上網時數愈少者,反而害怕資訊外洩。

僅10%申請過

實際申請過電子病歷的受訪者僅有10%,還需再推廣。衛福部資訊處長許明暉說,電子病歷包括住院的病歷摘要、抽血的檢驗結果、門診記錄及影像檢查文字報告,在八秒內可調閱讀取,未來解決網路頻寬問題,影像報告也能在各大小醫院間通行無阻。

健保署長黃三桂說,台灣就醫方便,國人每天有100萬人次,穿梭在大小醫院求診,每位民眾平均一年就醫15次,可能面臨重複領藥、醫療資源浪費的問題。過敏、多重疾病、老年人更需要比對用藥記錄。

電子病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