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電子病歷1年省紙 6座101大樓高

衛生褔利部與聯合報合辦「Dr.雲的健康管理學」論壇上午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邀請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參加開幕式並致詞。
衛生褔利部與聯合報合辦「Dr.雲的健康管理學」論壇上午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邀請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參加開幕式並致詞。
記者楊光昇/攝影

實施電子病歷,可以讓大醫院一年省下六座101大樓高度的紙張,也改變民眾就醫模式。衛生福利部和聯合報健康事業部今天共同舉辦「Dr.雲的健康管理學論壇」,分享聰明就醫秘訣。

不少人有在急診室就醫、久候調閱紙本病歷的焦躁,或是為了到另一家醫院就診,特地請假花好時間到醫院,只為了調閱病歷。

健康管理搭上雲端科技的熱潮,衛福部推出無紙化「電子病歷」、醫療院所可查閱近三個月用藥記錄「雲端藥歷」、可查閱近一年就醫紀錄「健康存摺」,今天Dr.雲的健康管理學論壇,邀集台大醫院、台中榮總等多家醫院分享實施經驗。

衛福部資訊處處長許明暉表示,目前全台495家醫院有363家實施電子病歷,其中343家能跨院交換。對醫院而言,電子病歷不僅省紙,也可省下存放病歷的空間以及管理紙本病歷的人力。大醫院一年可以省下相當六座101大樓高度的紙張,病歷室可能會消失。

許明暉說,民眾調閱病歷、轉診都更方便,原在A醫院看病,因尋求第二意見,需轉到B醫院,只要從B醫院調出A醫院的病歷閱讀,省下奔波去A醫院申請、影印病歷的麻煩。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以自身經驗為例,他有高尿酸需長期服藥,在得知藥名、上網查詢瞭解藥物的副作用,這才放心服用,控制尿酸不偏高。

他說,不少人到50歲以後,有些身體狀況不是一兩星期能解決,必須多瞭解相關訊息,才能做好健康管理。健康存摺、雲端藥歷都能幫上忙,未來透過雲端科技,這些資訊還有加值的空間,民間企業開發軟體,還能有更多預料不到的效用。

電子病歷 雲端藥歷 健康存摺 轉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