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黏椅上班族注意!選對「配件」很重要

人要健康不只要坐得正,也要坐得舒服,因此選對椅子和「配件」特別重要。
人要健康不只要坐得正,也要坐得舒服,因此選對椅子和「配件」特別重要。
圖/ingimage

黏椅上班族注意了!許多上班族工作忙,屁股和椅子一整天都分不開。需要長時間久坐的你,不只要坐得正,更要坐得舒服、坐得健康,因此選對椅子和「配件」特別重要。

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建議,椅子最好要有靠背,若能調整高低更好,如此一來可隨著不同桌子的高度做調整。此外,桌面和椅子之間隔三十公分是最佳距離,可讓坐姿自然,做事情也不需把手抬得太高。

書田診所復健科主任潘筱萍則建議,椅墊不應太硬,但也不宜過軟,坐下去後不會整個人塌陷進去的椅墊為佳。不過,椅墊軟硬度的選擇因人而異,像是尾椎硬的人,坐硬椅就會不舒服。脊髓損傷和脊椎側彎的人,選座墊的原則也不一樣,若想知道自己的身體適合哪種硬度,還是找醫師評估較為準確。

有時迫於辦公室的環境條件,沒辦法選擇適合自己的椅子,那就要靠一些小配件,讓你坐得更自在健康。尤其背部有無支撐非常重要,潘筱萍建議,民眾先將椅子坐到底,腰的部位可墊上圓筒枕。若無圓筒枕,塞衣物或書本也行。

鍾佩珍也提醒,坐著時腳千萬別懸空。她分享了自己的小撇步,在辦公室她都會準備一張小凳子,若椅子調得高一些,小凳子就能讓腳板自然垂放,也比較省力。

只要姿勢正確,再加上選對椅子和配件,並時不時變換姿勢、頻繁走動,你也可以在上班「身不由己」的情況下健康久坐。

脊椎側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