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醫親揭女性小便「正確方式」 網驚:已經錯很久了

婦產科醫師表示,女性上廁所姿勢錯誤,不僅排尿排不乾淨,嚴重一點可能會導致排尿障礙、尿失禁或是尿道感染等困擾。圖擷自抖音
婦產科醫師表示,女性上廁所姿勢錯誤,不僅排尿排不乾淨,嚴重一點可能會導致排尿障礙、尿失禁或是尿道感染等困擾。圖擷自抖音

聽健康

00:00/00:00

日常生活中,女性同胞相較於男性有許多不方便之處,其中上廁所就是一例。基於衛生上的顧慮,女性外出上廁所,多會選擇蹲式馬桶,但對年長者來說,蹲式馬桶會造成站不起來的困擾;另一則是女性如果上廁所的姿勢錯誤,不僅排尿排不乾淨,嚴重一點可能會導致排尿障礙、尿失禁或是尿道感染等困擾。多數女性都習慣雙腳併攏坐著上廁所,其實這是錯誤的姿勢,一位美國婦產科醫師分享短片示範「女性上廁所的正確方式」。

美國婦產科醫師特瑞莎‧愛琳(Teresa Irwin)在抖音拍攝影片分享,指出多數女性被教導要雙腳併攏好好坐在馬桶上如廁,不過這個姿勢對女性的身體而言是錯誤的,這個姿勢會讓會陰部位的肌肉產生壓力,很容易尿不乾淨,尿液也會殘留在膀胱裡。特瑞莎表示,長期用錯誤姿勢上廁所,恐導致尿失禁、排尿障礙,甚至於造成尿道反覆感染發炎,嚴重一點可能引發腎衰竭。

特瑞莎也親自示範女性正確上廁所的姿勢,坐在馬桶上後,要「像男性牛仔一樣,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然後將雙手肘靠在大腿膝蓋上,身體自然前傾,順其自然尿出來,就能將體內的尿液排乾淨」。

@dr.teresa.irwin

Revisiting the basics of proper peeing before we get into sexual wellness month! #readyforvalentinesday

♬ original sound - Dr. Teresa Irwin
尿失禁 尿道感染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